信鳥到站是一句話,也可以是一個品牌。新北市政府致力推廣友善耕作,今(1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貢寮區發表田寮洋友善耕作品牌「信鳥到站」,並促銷友善農作物─羽豐米;保音股份有限公司一口氣認購500包,侯友宜除了感謝並表示「羽豐米不只在瑞芳農會買得到,新北各區農會也買得到,只是產量不多,要買要快」。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信鳥到站」的品牌主視覺,結合鳥的形象與貫穿田寮洋地區的鐵路,再搭配鐵路兩旁豐富多樣的地景風貌,以候鳥展翅飛翔俯視田寮洋,宛如擁抱這片土地,也有竭誠邀請大眾造訪這塊土地的好客意涵。侯友宜說,貢寮區除了有貢寮鮑、羽豐米等農漁產品,還有風光明媚的漂亮海灘,鐵道更穿梭其間,都是帶動觀光休閒產業的優渥條件。

「貢寮地區田寮洋是一個生態非常豐富,也是候鳥的中繼站」,侯友宜指出,田寮洋友善農耕所生產的羽豐米非常Q黏、又有一點甜,煮出來的飯芳香四溢,是很棒的米類。誠邀全國民眾到貢寮來享受好山好水好生態及觀賞小水鴨、灰頭鷦鶯、小環頸鴴等冬季候鳥,順便支持新北的友善農作物─羽豐米,贈送親友接地氣又體面。

侯友宜表示,市府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推廣友善耕作,主要目的在於友善地球保護環境,田寮洋10公頃耕地所生產的羽豐米,其實產量並不多,又有企業認購,要買要快,主要也是希望民眾能夠吃得安心與健康,感謝大家支持友善耕作。

農業局長李玟說,田寮洋多雨也多羽,取名「羽豐米」希望雨豐、羽豐,也有祈禱稻米豐收的意思。「羽豐米」包裝上有田寮洋地區鑲嵌地景中埤塘、草澤、低水位泥灘地常見的小水鴨、灰頭鷦鶯、小環頸鴴3種冬季候鳥,這些都是市府與林務局、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雙玉里辦公室合作,共同保育農地,提升農地生態等的體現,最重要的是協助當地農友翻耕也維護候鳥棲息地。

李玟表示,去年與人禾基金會合作推出「友善野鳥飯包」廣獲好評,今年特別設計「信鳥到站」紀念便當盒,邀請生態廚師「坪感覺農創茶食空間」吳姝嫻料理,提高「友善野鳥飯包」CP值,加入羽豐米,並將貢寮鮑、山藥、小卷、紫菜等東北角特色農漁產品納入便當菜色。「友善野鳥飯包2.0」也快閃開賣!配合12月19日至12月23日在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1樓辦理的田寮洋保育作為分享活動。

「羽豐米」包裝上有田寮洋地區鑲嵌地景中埤塘、草澤、低水位泥灘地常見的小水鴨、灰頭鷦鶯、小環頸鴴3種冬季候鳥。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信鳥到站.羽豐米上市! 侯友宜致力推廣友善耕作。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貢寮田寮洋地區友善耕作品牌─信鳥到站暨羽豐米發表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