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日前在第 13 屆海峽論壇中表示:「因為兩岸彼此的交流,讓我們實現偉大的中國,這個夢是從小生在抗戰時期的我,一輩子的夢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12 月 11 日第 13 屆海峽論壇兩岸新媒體發展在廈門舉行,郁慕明發言時表示,對於未來兩岸交流交往,不僅不能退,還要往前進,「要增加民間的活動,要靠民間的力量繼續往前推動兩岸和平統一。」他並補充,兩岸青年交流應著重「了解過去,把握現在,開拓未來」三大方向。他認為,無論是學習深造、就業創業,還是成家立業,只有在越來越多的交流和往來中,兩岸青年才能對未來、對彼此有更清楚的認識。

針對「當前仍有青年對大陸存在誤解」,郁慕明指出,要讓民間力量動起來,促進兩岸交流。台灣年輕朋友們應該多到大陸念書、就業,參加民間的交流活動。「多來大陸,了解越多、誤解越少,才會知道自己未來的希望在哪裡。」

除了郁慕明之外,台灣時事評論員黎建南講述自身新媒體的經驗,並表示自己首篇內容就有 40 萬的觀看量,入駐平台當天漲粉 1.4 萬,令他相當驚訝。他還透露,疫情期間,他受邀擔任平台「防疫宣傳官」,收集各地疫情信息的情況,也介紹自己攜手 94 歲高齡老母親,在平台上教大家如何預防老年癡呆的創作經歷,他衷心希望,大家在平台上尋找知音並為社會留下意義。台灣媒體人黃智賢也表示,新媒體是兩岸融合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