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 萬美國人準備「拿起武器」趕拜登下臺?美國媒體 《MSNBC》 國家事務分析師約翰·海爾曼在當地時間 12 日一檔 《遇見媒體》 (Meet the Press) 節目中聲稱,有 2,000 萬到 3,000 萬人準備拿起武器把總統拜登趕下臺,這讓許多美國人感到震驚。

當天的節目中,主持人查克·陶德先是念了一段《大西洋》月刊近日刊出的文章片段:「川普的下一次政變已經開始。川普和他的政黨已經說服了相當多的美國人,讓他們相信民主的基本運作是腐敗的,那些捏造出來的舞弊指控其實是真實的,只有欺騙才能挫敗他們在選舉中的勝利,暴政篡奪了他們的政府,而暴力是一種合理的回應。」

「這是誇張,還是事實?」主持人隨即問道。

「是事實!」約翰·海爾曼回答說 : 「有一項研究顯示,大約 8% 甚至 12% 的人認為,拜登(當選總統)是非法的,而暴力是廢除他、恢復川普(總統職位)的合適工具。這代表著有 2,000 萬到 3,000 萬人,」他繼續聲稱,約有 2,000 萬到 3,000 萬人「已經準備好拿起武器」。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稱,海爾曼還補充說,這些川普的支持者代表了一場「支持政治暴力的大規模運動」。

這篇來自《大西洋》月刊的文章來自該期刊的特約撰稿人巴頓·格爾曼,他曾著有《黑鏡:愛德華·斯諾登與美利堅監視國》等。而這篇有關川普的文章中稱,有人認為,川普的「政變」將「更多地依靠顛覆,而不是暴力」,其中,今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就被描述為這位前總統的一種「實踐」。

一些人不滿作者格爾曼的這種「預測」,他們指責這是誇張的黨派偏見,而海爾曼在節目中宣稱的數千萬人正等著拿起武器,更是受到一些人的批評,他們認為MSNBC不該播放這種不負責任的新聞。

還有人批評說 : 「過去幾年的經歷讓媒體相信,恐慌——而且只有恐慌——才有賣點。」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