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近日在報告中提及,中共可能運用聯合軍事威懾、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陸作戰等手段,欲在外力介入前攻克台灣。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13日)受訪時說,共軍犯台模式,國防部長年都有研究,其強點、弱點都在國防部掌握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刪除第21條條文草案等案。

針對國防部報告指出,中共犯台將「由演轉戰」一事。王信龍受訪時說,當中共要犯台時,一定會有先行,包括兵力先部署、前推等,等到做好各項的部署以後,才會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戰術舉動。

王信龍提及,這部分都在國軍的各種想定裡,且都有納入演習,包含戰備月各部隊的演訓,「所有作戰場景,都是在我們的規劃」。

國防部日前送交一份「因應2025年中共全面犯台國軍強化戰力作法」報告給立法院,內容提到中共在作戰初始期間採「由演轉戰」策略,將發射彈道飛彈、巡弋飛彈攻擊台灣各防空陣地、雷達站、指揮所;不過,國軍評估,中共目前正規登陸輸具仍不足,且面對國軍固守港口、機場,共軍不易於短時間奪占,登陸行動將面臨極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