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即將在12月18日(星期六)舉行投票,公投公報及投票通知單已由各鄉(鎮、市、區)公所送達至各家戶,若民眾尚未收到,請洽詢戶籍地之鄉(鎮、市、區)公所。中選會今(13)天特別提醒民眾仔細閱讀公報,充分瞭解各項公投案之正、反資訊,審慎決定後,再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1票。 

中選會說明,這次公投公報首次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導入美學思維優化編排,進行整體版面及文字編排設計改造,以有限版面達到最有效的溝通,民眾閱讀更清楚、更輕鬆,增進其參與公共事務的興趣。

此外,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也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以對談方式拍攝影片,由設計團隊說明設計理念,再以簡明易懂的動畫呈現新舊版差異,呈現設計力提升公共服務質感的具體成果。

中選會也設計互動式公投公報電子書,提供翻頁、超連結及跳頁閱讀等功能,民眾可輕鬆分享、轉傳或下載(網址:https://reurl.cc/1oWonG)。而且公投公報電子書也有YouTube短片版,以各種管道協助投票權人,增進了解公投案議題及正、反雙方意見。(網址:https://reurl.cc/YjojXl) 

中選會也說,這次公投首創「有聲公投公報專線」02-2356-5550(02-2356-我我我聆),服務身心障礙或年長、閱讀不便之投票權人,歡迎民眾透過專線聆聽國、台、客語公投公報,掌握四大公投的相關資訊。

四大公投美學投票流程圖。   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今年推出有聲公投公報。   圖:中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