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就將進行四大公投投票,民進黨今(13)日釋放兩支蔡英文的影片。其中一支,應是針對挺藻礁公投的年輕人說,「我知道有些朋友對某些價值有相當的堅持,但我想跟大家說,這四個公投題目,並不是獨立的四題,而是攸關國家總體發展,同時也攸關現在正在執行的政策,是不是得停下來,甚至會倒退的問題」。

這兩支影片,第一支,蔡英文說,「我是總統,我的工作就是在互相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的策略,或者從國家利益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蔡英文在公投影片中指出,既然國家的路線正確,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化劇烈的此刻,就應該要把握時間向前走,不要反覆猶豫。

蔡英文說,「如果你認同我的主張,我要向你說一聲謝謝,謝謝你考量國家的情勢,做出現階段最好的決定。如果你還有一些疑慮,那麼,也請聽一聽我接下來要跟大家說的話。」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有些朋友對某些價值有相當的堅持,但她想跟大家說,這四個公投題目,並不是獨立的四題,而是攸關國家總體發展,同時也攸關現在正在執行的政策,是不是得停下來,甚至會倒退的問題。

蔡英文也表示,身為總統,她的工作就是在互相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的策略,或者從國家利益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或許這不會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但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我就會承擔下來。」希望認同目前國家發展方向的民眾,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

除了正式影片之外,民進黨媒創中心也同步拍攝了一隻「片場花絮」影片。這是蔡總統在片場和工作人員以聊天的方式被紀錄下來的片段,由於是無腳本的對談,並且用台語錄製。

蔡英文在影片中談到,從2018年地方選舉失利後,又在2020年拿下史上最高票,政府團隊都很認真在打拚,也努力守住了席捲全球的非洲豬瘟等相關食安問題,至於台灣對外關係極為重要的「美豬」議題,政府會用同樣的方式來把關。也希望大家即便比較喜歡「台灣豬」,也能接受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讓台灣成為一個履行承諾、有信用的國家。

這支給長輩看!台灣隊長蔡英文總統「台語獻聲」!片場花絮無腳本版!   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   圖:民進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