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全國性公投前的黃金周,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11日)下午在立法院旁濟南路舉辦台北場公投說明會,行前號召萬人集結。趙少康下午4點半多上台發言時也稱,在人數最多的時候,現場有萬人擠爆濟南路。

趙少康號召的台北場公投宣講,宣講陣容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重啟核四案領銜人黃士修、秋鬥發言人李建誠等人,以及響應「戰鬥藍」的眾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

趙少康表示,現場在最多人的時候,有萬人擠爆濟南路,他們沒有民進黨那麼多錢,還是能動員這麼多人,就表示他們不是靠錢,錢很好用,但不見得有用,公投是人民的意志、人民的力量、人民的選擇與人民意見的表達,所以12月18日呼籲給總統蔡英文一點教訓、一點顏色看看。

趙少康接著批評,民進黨一直說在抗中保台,抗中是在抗啦,但保了什麼台?昨天把邦交國尼加拉瓜丟了,蔡政府5年丟了8個邦交國,馬英九有這樣嗎?民進黨說國民黨喪權辱國,但國民黨怎麼喪權辱國了?民進黨才是道地的喪權辱國。

趙少康也罵稱,蔡英文最近自稱是「台灣隊」,但少了一個字,他們是「害台灣隊」,蔡英文不害台灣嗎?破壞7600年的藻礁、還要進口占比超過5成的天然氣發電,到時候被老共一圍,台灣就會缺電,這是愛台灣嗎?這才是跟中共唱和,這才是害台灣。

趙少康還說,如果核二、核三不展期,他保證台灣缺電,何況現在台灣就已經缺電,台積電還要晚上減壓,因此核四不重啟,台灣電價一定漲,起碼漲到一倍,所以蔡英文全部在亂講。

戰鬥藍在立院外舉行公投說明會,吸引不少泛藍支持者與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