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11)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降雨機率不會太高。白天各地舒適溫暖,西半部高溫25至27度,東半部約23、24 度,早晚稍涼,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而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會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取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

今日清晨東北部水氣多,基隆北海岸降雨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白天之後水氣減少,北海岸降雨趨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包括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作業或活動請多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醒,從明日起至下週一(11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屆時北部低溫約攝氏16度到17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夜晚清晨各地較涼,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大。不過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時間並不長,到下週二(14日)至下週四(16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風向轉為偏東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直到下週五(17日)東北季風才會增強並影響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好好把握這幾天很穩定的天氣,尤其東部外,多數地方可以看到舒服的冬陽,將持續到週日,週日晚到下週一、週二東北風增強,也有些水氣,北部東部轉陰沉偶雨,未來10天尚未有強冷空氣接近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