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0多天武漢肺炎本土零確診破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快打疫苗,但有網友表示,今年7月初造冊接種莫德納疫苗,過沒幾天發現落髮量比平常多,直到7月中髮廊設計師告知,後腦杓有個10元大小圓形禿,她積極吃藥治療,落髮範圍反而從10元大小變雞蛋大小,而她因工作環境必須接種滿2劑疫苗,但她根本不敢再打,卻沒有醫師願意替她開立診斷證明。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提到,今年7月2日因第7類人員造冊接種莫德納疫苗,本身沒有慢性疾病史,家族中也沒有任何長輩有雄性禿,且接種前後皆有充分休息喝水。7月5日洗頭時,發現落髮量是平常3倍左右,但又以為是自己錯覺,直到7月15日髮廊設計師告知她,後腦杓有個10元大小的圓形禿,於是開始進行治療。

該名女網友回憶,當時醫師告訴她,大約3個月左右就會有新生髮了,加上她積極配合吃藥、抹藥、打頭皮針、噴生髮水等,沒想到落髮範圍竟從1處變5處,頭頂10圓大小圓形禿變成了雞蛋大小。該名女網友透露:「我每個星期回診打針、打到頭皮只要摸到就痛,後來和醫生討論後幫我轉診到國泰醫院,也有抽血做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要我放寬心。」

該名女網友強調,兩位醫生都不願替她開診斷書,因此她的保險也沒辦法理賠,近日指揮中心規定,工作場合需接種完2劑疫苗,她便致電1922描述自己的狀況,詢問是否有哪間醫院願意開立。疾管署則回覆「要每間醫院慢慢試」,該名女網友追問「台灣目前是否有落髮通報成功的案例?」疾管署回答不清楚,讓原她相當無奈

該名女網友說:「我原本就因為掉髮傷心難過很久,到發現圓禿處從一大塊變成五塊的時候就邊哭邊抱怨我的免疫細胞不講武德自己人都打、我才24歲而已就開始變禿頭少女,想求助政府卻求助無門想問問廣大的網友們,請問哪一間醫院哪個門診比較有機會遇到願意幫我開證明或通報的醫師?」

許多網友留言回應:「看了好難過」、「醫生要為診斷負責 所以沒有醫生願意診斷『因為打莫德納造成落髮導致禿頭』,1922也是能踢皮球就踢,看了挺心寒的…」、「看了很心疼,副作用真的很難想像」、「逼迫人民無視風險打疫苗,卻不願背負副作用的後續問題」、「請大家打疫苗,但打完有問題又互踢皮球,如何讓大家放心打疫苗?」

女網友表示,她積極吃藥治療,落髮範圍卻反而從10元大小變雞蛋大小。   圖:翻攝Dcard

女網友表示,感覺側邊頭髮都要掉光了。   圖:翻攝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