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許瑋甯合演賣座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假戲真做宣布雙方「結婚了」,轟動演藝圈,有網友因此開玩笑將這部電影的維基百科資料改成「紀錄片」。連YouTuber視網膜也在臉書大膽預測,《當男人戀愛時》將奪得明年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

邱澤和許瑋甯合作拍電影,曾多次傳出戀愛消息,不過雙方始終沒有承認,沒想到許瑋甯昨(10)天在社群平台投下震撼彈,po出一張和邱澤擁抱的甜蜜合照,還大方曬婚戒,正式宣佈「我們結婚了」。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和藝人都留言表達祝福,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稱「史上最賣座紀錄片誕生了?」、「當電影變成紀錄片時」。甚至還有人故意修改《當男人戀愛時》的維基百科頁面,把「愛情片」改成「紀錄片」。

YouTuber視網膜也跟進在臉書發文表示:「大膽預測2022年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當男人戀愛時》。」視網膜更進一步講評:「本片以虛實交錯的手法,紀錄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不只反映社會真實,也提早向大眾預示世界未來的走向,是難得一見的好作品。」吸引2.8萬人按讚。

有網友修改《當男人戀愛時》的維基百科頁面,把「愛情片」改成「紀錄片」。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YouTuber視網膜在臉書大膽預測,《當男人戀愛時》將奪得明年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   圖:擷取自視網膜 Retin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