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海峽論壇今(11)天上午10點舉行開幕式,外傳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會見「台灣來的嘉賓」。不過,前友邦尼加拉瓜昨天才剛與台灣斷交,又火速和中國復交,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對中共長期以來打壓我國國際的空間表示「強烈的遺憾」。對此,顏若芳在臉書發文呼籲:「尼加拉瓜與我斷交,藍營別當雙面倫。各界應停止參加海峽論壇以示抗議」。

顏若芳提到,尼加拉瓜和台灣正式斷交,朱立倫雖然不接受中共行為,但又一方面堅持參加明天的海峽論壇,根本就是雙面倫。若國民黨上下執意參與海峽論壇,也請當面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當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不要做一個畏首畏尾的「中國台灣人」。

顏若芳指出,當我們的惡鄰居習近平不斷用威嚇手段來壓迫台灣的外交空間時,朱立倫也口口聲聲的說「中共傷害台灣人情感」,結果國民黨瞬間成為共犯,大玩兩面手法,讓台灣人的情感受到二次傷害。中共舉辦的第13屆海峽論壇,11日上午就是開幕大會,朱立倫目前仍將以視訊方式致詞,同時,還有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是用視訊方式參與。

顏若芳續指,在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一個中國」後,外交部隨即發出聲明停止相關合作與援助,朱立倫乃至整個國民黨都應該跟進,表裡如一地向中共抗議,停止出席海峽論壇,或當面洗臉中共。在這個時刻,全國各界都應上下一心,共抗外侮,攜手合作維護國家尊嚴,而非為了自己政黨利益,大玩兩面手法,欺騙台灣、討好中共。

顏若芳呼籲:「尼加拉瓜與我斷交,藍營別當雙面倫。各界應停止參加海峽論壇以示抗議」。   圖:翻攝顏若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