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秉樞涉犯多罪,2日遭羈押,他請律師提起抗告,稱自己「已受相當教訓,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但法院認定他隱匿許多犯罪事實,極可能滅證、勾串甚至再犯,10日駁回抗告,林秉樞確定至少要羈押2個月,但當天在社群軟體竟出現「林秉樞」的新帳號,而且追蹤許多政治、媒體圈人物,還發了2則限時動態。

新北地院認為林秉樞涉犯傷害、恐嚇等罪,犯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證人或湮滅證據並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罪之虞,為預防他反覆實施相同犯罪,裁定羈押禁見。林秉樞提起抗告,辯稱已受相當教訓,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對此,林秉樞對事實經過、有無其他犯行,仍與檢方掌握的卷證有許多歧異,有避重就輕情形,且有隱匿事實的想法及舉動。

高院續指,現階段如不羈押禁見,林秉樞極可能影響證人證詞或湮滅證據。依據林秉樞的前科記錄,他從2015年起常因細故動怒,屢次以言詞或動作恐嚇母親、女友,顯見他理性溝通及控制情緒能力不足,有反覆實施恐嚇的傾向,如不羈押,難以避免再犯,且並無目的與手段輕重失衡的情形,也無明顯違反比例原則,於法並無不當,因此駁回抗告。林秉樞不得再抗告。

同日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Po文提到,在社群軟體IG上出現新的「林秉樞」帳號,而且還追蹤他,他不解「為什麼會有人今天要成立林秉樞的IG呢?」檢視這個號稱「林秉樞」的新IG,追蹤數已經高達263人,對象從黃揚明、網紅亨利市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都在列,目前尚無公開貼文,但限時動態已經有兩篇。

「林秉樞」IG還發了的兩篇限動,一篇是問網友他帥不帥?另一篇則是不知所云的寫著「都還沒後入呢...人就走了。」該帳號被黃揚明貼在臉書上曝光後,許多人留言表示:「不意外,他的人手,都還在外面到處活動著」、「感覺局好深」、「佛地魔的分靈體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