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政府今天(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復交。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批評,中國想方設法打壓台灣,威脅、利誘對台灣友善的國家,既幼稚又不負責任。

尼加拉瓜政府宣布與我國斷交,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在與尼加拉瓜斷交後,台灣僅剩14個邦交國。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與尼加拉瓜斷交同時,首屆「民主峰會」正在進行,美、加、德、英、法、荷、日本等110個國家領袖與代表齊聚,台灣也受邀參加,彼此交流經驗、擴大未來民主陣營的合作。

林昶佐批評,中國未受邀請,不思考如何改善自己國內嚴重的人權問題,反而想方設法打壓台灣,威脅、利誘對台灣友善的國家,既幼稚又不負責任。

林昶佐說,台灣有權參與國際社會,也會持續參與,尤其現在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台灣必須在國際社會站穩關鍵定位,各行各業才能持續與世界一起成長發展。

林昶佐呼籲,面對中國打壓,我們沒有低頭的選擇,中國越打壓,往往支持我們的國際力道就會越強,台灣要穩穩地往正確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