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平台紛紛在年末公布2021年最熱議的話題,今(10)天推特也首度揭曉台灣用戶的年度熱門排行,其中,韓國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同時獲得按讚數冠軍,以及討論度最高的帳號,其他討論度高的也多是韓國藝人。另外,今年台灣運動選手在東京奧運創佳績,吸引全台關注,讓戴資穎奪牌的推文也衝上最多轉推第三名。

推特表示,BTS不僅在台灣的討論度最高,他們在推特發佈有關「停止歧視亞裔(#StopAsianHate)」,以及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歌曲票選活動的推文,分別獲得全球年度最多轉推(Retweet)以及最多引用推文(Quote Tweet)。

推特特別提到,台灣用戶在奧運期間非常活躍,包括「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柔道男神」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等奪牌的推文都展現高人氣,球后戴資穎拿下銀牌的推文更衝上台灣轉推排行榜第三。此外,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的推文也獲得超過7,000次轉推。

然而,在台灣被最多人轉推的推文不是BTS,也和奧運不相關,而是由日本虛擬YouTuber桐生可可的畢業推文奪下。

推特也公布台灣討論度最高的帳號,前三名分別為BTSYouTube以及泰國男星Mew Suppasit,其餘入榜的多數也都是韓國團體,可見韓國演藝圈確實是台灣推特用戶最關心的議題。

推特公布台灣討論度最高的Top 10帳號。   圖:推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