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雖然東北風時強時弱,但未來10天仍是穩定偏暖的天氣,預估20日之後將有冷高壓南下,12月下旬有轉冷的趨勢。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仍是東北偏東風的環境,迎風面的北部沿海及山區到宜蘭、花蓮都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但越往南越晴朗穩定,預期類似天氣將延續到12日,甚至週末的天氣會更好一些,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而下波天氣變化將在12日晚間,彭啟明指出,由於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屆時北部及東部轉為陰沉偶有陣雨,預估東北風14日開始減弱,恢復到類似近期的天氣。與11月底強冷空氣來襲相比,今日至未來10都是較穩定的天氣。

彭啟明說,今年12月除了自上月底延續至月初的那波強冷空氣外,其餘時間台灣附近其實是偏暖的,預估要在20日之後,才有冷高壓南下、轉冷的趨勢,不過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時間與強度都還有變動空間,需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