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案風波延燒,黨內新潮流系與林秉樞之間的關係備受質疑,新潮流大老段宜康隨即切割,至今消失數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頻頻將矛頭對準段,今(9)日則加碼挖出,同為新潮流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曾在三年前選舉時,就曾在拜票時接受來自「好友」林秉樞的咖啡,隨後林又送了書給他,兩人關係至少保持近一年。

由於段宜康神隱多日,徐巧芯今日表示,既然「段老大」不出來,就要請他們新潮流的兄弟們幫忙找人。她挖出李建昌於2018年11月16日,在議員選舉期間的貼文,當時李建昌在街頭拜票請民眾支持,驚見林秉樞也在其中,李建昌當時還特別發文,「謝謝好友Raphael Lin今早帶著熱騰騰的咖啡來陪我站路頭!」

兩人的關係持續到隔年,於2019年5月29日,李建昌再度PO文,「謝謝好友Raphael Lin三番兩次致贈歴史智慧書籍!足感恩乀」,只見林秉樞送了他約10本書。當時,高嘉瑜還在貼文下方留言回覆,「他送你的都是書,送我的都是食物耶」,可見林秉樞與高嘉瑜的關係,至少從2019上半年前就已展開。

徐巧芯諷刺,透過臉書才知道,秉樞真的買很多書,而且還會帶著熱咖啡來陪伴站路口,真是貼心的「好友」啊。她認為,認識林秉樞沒什麼,但民進黨一個個都要裝作很不熟,結果被發現交情比想像的好太多了,這種不老實才是被大家抨擊的理由,「你們到現在還不懂嗎?」

不過,由於徐巧芯與李建昌並未有深仇大恨,她也緩頰稱,李建昌議員跟許淑華不一樣,雖然跟他在議會也吵過架,但是在綠營裡面她覺得還不錯的一個大哥,強調兩人無冤無仇,「主要是你們大DPP的網軍沒有停止攻擊,所以手滑停不下來啦」,最後再度呼叫段宜康出來面對。

 

高嘉瑜在李建昌貼文下方留言回覆,「他(林秉樞)送你的都是書,送我的都是食物耶」。   圖:李建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