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情持續延燒。有媒體報導,林秉樞在律師接見時,公然咆哮稱「高嘉瑜收了林秉樞400萬元、勞力士」。對此,台北看守所今(9)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媒體報導內容似與事實不符。

據媒體報導,林秉樞7日在律見時失控大吼大叫。現場目擊民眾爆料,林秉樞在律見室聽到其他人討論他,當場大吼「林秉樞就是我本人」,說「你知道高嘉瑜拿了我400萬元,還有一個勞力士,我還介紹人脈給她」,情緒非常激動,律師趕快站起來擁抱安撫。

對此,北所表示,有關新聞媒體報導指稱,「林秉樞於110年12月7日律見時,情緒失控大罵立法委員高嘉瑜,並說高嘉瑜收了他400萬元現金、勞力士,及介紹人脈給她」等云云,經查羈押禁見被告林秉樞確實於110年12月7日有與辯護人律師接見,惟本所值勤人員於律師接見處所維護秩序全程中,並無發現有報導內容所稱情緒失控並對其他人員怒罵立法委員高嘉瑜等情事,「媒體報導內容似與事實不符」。

北所指出,按羈押法第 65 條之規定,被告與其律師、辯護人接見時,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看守所人員僅得監看而不與聞,不予錄影、錄音。爰此,被告林秉樞與其辯護人之律見過程,該所依法不得聽聞內容及錄影錄音,併為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