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預計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而協助罷昶案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近來申請回鍋國民黨,並對外表示自己是「帶伴手禮回娘家」。不過,傳出藍營內部多位議員不滿,應曉薇更痛批鍾是「跳樑小丑」、操作政治利益。鍾小今(9日)受訪表示,「講跳樑小丑這話就重了」,自己只是盡本分,回國民黨總不能兩手空空、帶兩串蕉回來。

鍾小平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媒體報導指藍營內部對於「罷昶案」陷入矛盾,遭質疑氣勢沒動員起來?鍾說,現在是陸軍鴨子滑水,他認為應該先把1218四大公投搞贏,且國民黨已經放話是閣揆保衛戰,輸的話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若藍營輸的話也會受傷,之後,才是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罷昶案。

而傳出國民黨內部點名藍委鄭麗文擔任罷昶案主砲手,協助拉下林昶佐後更直攻補選?鍾小平回應,這部分他沒有評論,自己大概打聽了一下,應該是立法院放出來的消息,任何人要選的話,他認為都是好事。

至於鍾小平向國民黨申請恢復黨籍一事,引發黨內部分人士不開心,應曉薇更轟鍾是「跳樑小丑」?鍾小平表示,「講跳樑小丑,這話就重了」,自己就盡本分,回國民黨總不能兩手空空、帶兩串蕉回來,而且同舟專案既然出來,他就回來。

鍾小平重申,先拚完1218四大公投後,再來處理他回黨籍的事,他認為,現在四大公投情況非常危急,他的回國民黨、罷昶案及中二立委補選在此時此刻都不重要,等四大公投結束後,還有20天可以處理,現在的要務是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集中焦點在四大公投。

他分析,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事件是國民黨的契機,應該好好把握,腐敗的民進黨內部的派系鬥爭、分裂是國民黨在四大公投能扭轉頹勢一個非常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