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風暴不止,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9)日表示,林秉樞就是一個「數位化的翁茂鍾」;有心經營一些人脈,最主要是「想賺錢」而已。他本人不認識林秉樞,「因為要騙我沒有那麼簡單,我在立法院已經將近30年,什麼怪事都碰過」。

柯建銘今日中午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網路直播節目訪問。

對於高嘉瑜遭男友施暴,柯建銘說,高嘉瑜是民進黨團成員,看她被欺負、凌虐絕對是震撼,所有人都要保護她。

柯建銘說,林秉樞就是一個「數位化的翁茂鍾」。翁茂鍾被稱「百官行述」,請吃飯、送人家東西,都記錄下來。翁茂鍾是有意接近這些人,牽關係。林秉樞也差不多如此,他只是把它數位化,很有心在做很多事情,在臉書按讚。

對於認不認識林秉樞,柯建銘說,「沒有,我沒有碰過這個人,因為要騙我沒有那麼簡單。我在立法院已經將近30年,什麼怪事都碰過,我們也很瞭解。」

柯建銘說,林秉樞有心經營一些人脈,最主要是「想賺錢」而已,不然要幹什麼?從中獲得利益,裝神弄鬼,一個騙一個。

柯建銘說,例如范雲那場餐會是學運世代,和郭國文、鍾佳濱,本來還有找其他立委沒有來。他們本來約好輪流做莊吃飯,才第一次請吃飯,范雲有夠衰,她也不認識林秉樞。

至於林秉樞母親喪禮有這麼多民進黨立委到場致意,柯建銘說,林秉樞告訴這些人總統會來,總統的花也到了。每個覺得總統會去,這當然沒有問題。像立委參加公祭,就是一個人代表,後面站一些人一起參加。他是一個一個唱名。後面上市公司也是一樣,在展示他的人脈。有些人還站在外面等總統來。因為他會利用什麼人脈、把人串起來,介入一些個案。大法官黃昭元可能以為林秉樞是他的學生。

柯建銘說,他看老柯不能騙,會被抓到。社會充斥著林秉樞,大惡小惡而已。

對於林秉樞風暴是否影響公投,柯建銘說,民進黨的人不會主動談這個事情,也知道被騙、被利用,啞巴吃黃連,媒體也是嗜血的,興風作浪。但也沒有人能夠去影響媒體,畢竟這家報、那家就不可能不報,這也才有收視率。

對於林秉樞傳出道歉等等,柯建銘說,一個收押禁見的人要去哪裡放話?民進黨也不會故意去壓這個新聞。

至於公投會不會贏,柯建銘說,他不敢預估。當然希望民進黨要贏、台灣非贏不可,台灣人民都應該要站出來,這是歷史關鍵一刻。這個公投是一個很重要戰役的平台,輸贏會怎麼翻,當然會影響到林靜儀、林昶佐的選舉與罷免及接下來的明年地方大選。接下來則是2024年選舉,「大家看就看這一局輸贏」,當然有分水嶺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