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政府指「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民眾黨今(9日)痛批,近日曝光照片直接打臉官員,棧橋橋墩直直插在藻礁上,戳破蔡政府的「漫天大謊」,執政黨用話術欺瞞人民。

民眾黨於臉書發文指出,海水退潮,不僅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更能直接戳破蔡政府「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的漫天大謊藻礁公投成案以來,無論是總統蔡英文或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黨公職人員,執政黨從上到下口徑一致,都說三接沒蓋在藻礁上,然而近日曝光的照片直接打臉這些官員,棧橋橋墩直直插在藻礁上,對生態造成浩劫。民眾黨諷刺,「原來蔡總統的藻礁永存就是把藻礁殺死,在人們記憶裡永存」。

民眾黨說,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日前坦承三接工程破壞0.4公頃藻礁,行政院長蘇貞昌卻駁斥假消息,強辯「(棧橋)是在礁石上,不是藻礁上」,王美花不敢正面回應僅稱「目前方案對生態影響最小」,然而藻礁受損是鐵錚錚的事實,蔡政府徹頭徹尾就是「藻礁終結者」。

民眾黨指出,根據中油111年度預算書,2021年至2030年編列了521.9億元的三接二期投資計畫預算,未來將在工業港蓋第二座碼頭、外海填21公頃,興建6座儲槽和氣化設施,明顯與政府強調的「不填海、不浚挖」承諾背道而馳。

民眾黨抨擊,執政黨用話術欺瞞人民,用缺電、空污恐嚇民眾,但珍愛藻礁公投並非反對三接而是反對錯誤選址,蔡政府卻不願召開聽證會釐清爭點、審慎思考其他替代方案。可以預見的是,藻礁公投如果沒過關,中油就可以繼續填海,破壞更大面積的藻礁,讓三接破壞藻礁不僅是過去式、現在式,更可能會是未來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