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將至,在投票前的黃金周,國民黨11日將在立法院旁舉辦台北場公投宣講,號召萬人參加,隔天12日更將參加「秋鬥」遊行與公民團體在總統府旁會師,號稱當天會有上看3萬人響應。國民黨今(9日)先召開記者會宣布遊行路線,讓吉祥物「健康寶寶豬」在內的各種宣傳文宣與印製品亮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積極宣傳12月11日的台北場公投宣講活動,盼動員「戰鬥藍」的陸戰實力,在立法院旁號召上萬人參加街頭宣講,當天宣講陣容豪華,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蔣萬安、賴士葆等藍營立委與議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則宣傳12月12日的「秋鬥」遊行陣仗,當天活動將從下午1點持續至下午4點,1點開始先在自由廣場牌樓進行公投宣講,同樣會有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等藍營大咖到場,再於下午2點出發展開遊行。

林家興說明,當天下午2點的遊行路線,從自由廣場的牌樓出發,沿著中山南路到濟南路一段右轉、接著到青島東路左轉、再到公園路直行後,會與參與「秋鬥」的公民團體會師,在行經總統府前,會由公民團體在總統府前擺出「藻礁永存」四個大字給總統看,諷刺蔡英文當年許下的承諾,之後從貴陽街左轉,最後回到自由廣場牌樓,預計現場會有2萬人、上看3萬人。

而國民黨準備的宣傳小物,從宣傳車、大型標語大布條、頭巾、手舉牌到圓形貼紙,以及「四個都同意 台灣更美麗」、「顧食安」、「保民主」、「護環境」、「挺經濟」、「護台灣」六個遊行大隊各自的遊行布條。國民黨還特製了一隻「健康寶寶豬」吉祥物,稱要宣傳「我們的寶寶不吃萊豬」的訴求。

國民黨公布12月12日的秋鬥遊行路線。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