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駕車計畫陸續傳出團隊重要成員出走,外媒今(9)天爆料,又有3名關鍵工程師跳槽到其他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

《彭博社》報導,蘋果造車團隊的雷達系統工程總監Eric Rogers跳槽到空中計程車新創Joby Aviation;車輛電池的工程經理Alex Clarabut加入另一家空中計程車新創Archer Aviation;硬體工程經理Stephen Spiteri一樣跳槽到Archer Aviation

報導指出,Rogers負責監督的雷達系統對自駕車來說是很重要的技術,這能幫助車輛了解目前所處的位置,並確保運作順暢。蘋果也計畫打造一款複合式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為集成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充電接口,目前已經在全球逐步擴張。

在此之前,蘋果自駕車計畫就已經面臨數名重要成員流失的問題,像是團隊負責人Doug Field今年9月跳槽到福特汽車,高級工程總監Michael Schwekutsch日前也被報出離開蘋果,加入Archer Aviation擔任高級副總裁一職。

不過蘋果同時也為造車團隊新聘了一些員工,像是BMW前電動車開發負責人Urlich Kranz,還有特斯拉前自駕軟體總監CJ Moore,都在今年先後加入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