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8日首次在美國議會作證,針對社群平台對用戶的負面影響做說明。他坦承,現在的Instagram確實不適合年輕用戶使用,而公司仍有意推出一款專門設計給13歲以下族群使用的兒童版App。

Instagram原計畫要推出兒童版App13歲以下族群使用,不過近期有吹哨者出面指控臉書(現已改名為Meta)明知社群平台會對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仍持續對外宣傳他們的產品。在面臨外界及政府官員的批評下,Instagram今年9月便宣布兒童版App的計畫暫緩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莫瑟里在會中指出,儘管Instagram對用戶實施年齡限制,但是很多兒童都已經在使用這個平台,「我們知道10-12歲族群在使用網路……我們知道他們想要使用這種像Instagram一樣的平台,不過坦白講,Instagram確實不是為他們而設計」。

莫瑟里表示,打造兒童版App最初的目的是為了迎合這個年齡層的使用需求,並落實社群平台的年齡驗證機制。他向議會承諾,將確保所有10-12歲用戶若要使用其他版本的社群平台,都必須經過家長同意。

莫瑟里提議這個行業應該成立一個新的機構,專門監管兒童相關產品,包括落實年齡驗證、家長同意機制等,並強調公司會加強自我監督,不過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反駁:「自我監管取決於信任,但信任已經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