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長浪!雖然今天(9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回升,不過由於桃園至雲林、東南部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清晨將近7時,台東已經觀測到2.1公尺的浪高,中央氣象局提醒,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減弱,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外,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回升,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到了明天(10日),仍然是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澎湖、金門、馬祖與其他地區可望仍是多雲到晴。

須注意的是,今、明2天,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都容易有長浪發生,明天則是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