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風波持續延燒,林秉樞遭爆冒用國安人員身分,國安局回應,已送檢調偵辦。而作家李敖之子李戡也爆料,今年7月他和林秉樞談論國安相關問題時,林秉樞曾告訴他「我交代國安人員來查」。李戡譏諷,林秉樞對中共的背景知識,完勝一大票政治人物和名嘴,國安會應該正式雇用他。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日前強調,國安局不會對任何政黨和個人的人際關係去做政治偵防工作,但任何從事非法冒用國安局名義者,國安局都會請司法機關進行偵查,他說:「有關個案已送請檢調機關進行偵辦」。而李戡8日在臉書上提到,今年7月,自己跟林秉樞談起「中共黨員來台高調反共卻能來去自如十二年」的諸多疑點,他很認同,主動說要「交代國安人員來查」。

李戡問林秉樞:「我覺得很奇怪,陸委會、文化部、移民署、調查局、國安局,難道就沒有一個人發現他有點奇怪嗎?」林秉樞回覆:「我交代國安人員來查。其實國安、軍情系統民進黨也還不能完全掌握,裡面很多陽奉陰違,心理親中的貨色的。」李戡詢問:「蔣經國時期任用的嗎?」林秉樞回覆:「李登輝也不能完全掌握,軍方、軍校體系外就是大中國思想。」

李戡也提出他和林秉樞談話後的3點感想,他表示,一是國安會渾然不覺這個人很奇怪,居然輪到「冒充」國安會的林秉樞吹牛要查,實在諷刺至極;二是林秉樞談論李延賀時,展現出的敏銳度、常識判斷能力、對中共的背景知識,完勝一大票政治人物和名嘴;三是國安會應該正式僱用林秉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