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牽扯出許多案外案,林秉樞除涉及傷害、恐嚇,還被爆出無業卻能月花40萬,存款有2300萬,是否洗錢及擔任民進黨網軍也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羅智強等人7日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林秉樞涉嫌4罪。徐巧芯8日在節目上指控,林秉樞不只假冒國安局,還假冒總統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民進黨「還抗中保台?你們全部被滲透」。

徐巧芯在《新聞不芹菜》節目上時提到,林秉樞除了傷害罪、網軍現象,還包含他背後的2300萬金流,若真的有這筆錢,可能涉及逃漏稅和洗錢,若沒有,代表涉及偽造文書罪。11月10日有節目收到恐嚇高嘉瑜的3個抖內「贊助」,製作單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事件爆發到現在,沒有檢調單位調查這件事,製作單位還寫了訊息給YouTube問到底是誰抖內,但因為沒有涉及犯罪,沒有檢調調查。

徐巧芯進一步指出,YouTube不會提供資料,必須由檢調去查當初抖內的3個人到底是誰,真的是林秉樞嗎?還是另有團隊犯罪?而抖內也代表有金錢流向,是從哪個帳戶去抖內的?這些東西應該是查得到才對,因此必須走檢調跟司法,才會有人去查,否則就是單純的家暴。另外,林秉樞冒用國安局人員身分,到處招搖撞騙,而國安局照理來說應該要控告,卻僅有發布聲明稿。

徐巧芯續指,林秉還冒用總統府名義,在台中幫母親申請照服員,打電話告訴醫院自己是總統府的,希望這樣可以比較申請到,因為是總統府比較特殊,當時記錄的人就寫在筆記本,寫「林秉樞、67年次、總統府」,冒用國安會和總統府的名號招搖撞騙,假造自己的身分說是公務員,徐巧芯提到,之前針對林秉樞的告發,分別是針對金流、網軍,和他的真實身分進行調查。

黃光芹強調,林秉樞是無業遊民,到處拐騙、冒用身分去拉政商關係,甚至被懷疑是網軍頭,其金流一定要徹查,黃光芹批評:「他冒用身分,我想說你還抗中保台?你們全部被滲透,你說一個傻,兩個傻,一群人傻,都是被騙了,那你們全部都傻嗎?全部都騙嗎?被他騙到說甘願幫他打電話去給媒體關切?真的是匪夷所思,冒用身分,連國安單位、總統府他冒用那麼久,都渾然不覺?實在是太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