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高雄開就賺」活動吸引中央振興5倍券消費落地高雄,根據高雄銀行統計,截至11月底收到兌領5倍券金額已達36.87億元,其中高達83%搭配高雄券商圈夜市券相關活動,推估至明年4月底所收5倍券總金額將比去年3倍券成長30倍,顯示高雄券席捲5倍券消費導向,實施成效遠超過預期。

高市府今(8)日表示,全國5倍券截至11月底已被兌領近5成,消費快速落地振興有感,高雄券搭上5倍券消費熱潮也已印製1600萬張共8億元的額度,換發效果熱烈,其中被兌領近4億元,迴響超過預期,接續跨年、五月天演唱會及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將陸續登場,高雄券將持續助攻刺激消費,整體活動經費除今年度以移緩濟急預算籌措共4億元及明年度編列3億元公務預算,若仍有不足,依法調度經發局主管促進產業發展基金支應。

高市府進一步說明,高雄開就賺今年度活動經費來源是根據《災害防救法》因應復建重建所需,依法調整今年度預算收支移緩濟急支應,在總預算內跨機關相互流用,包括公務人員退撫給付3億元、發行公債節省利息1億元,合計共4億元,此外明年度編列預算3億元,至於整體活動目前已透過高銀兌換約近4億元。

高市府強調,高雄開就賺活動整體預算會考量市府財政狀況,在不影響各區災防搶救所需經費前提下,檢討擴大移緩濟急的預算來源,同時援引去年3倍券期間振興嘉年華方案,經費若仍有不足部分則依《預算法》動用促進產業發展基金支應,相關預算動支都合乎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