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2022 上半年節目宣告會,除介紹衛武營上半年重點節目,藝術總監簡文彬也透露這次將推出「新春燈會系列節目」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參與2022年台灣燈會。對此,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8)日表示,明年衛武營不僅是台灣燈會展區的一棟建築物,更是台灣燈會的最佳夥伴,各項演出節目會迸出什麼火花,請大家拭目以待。

簡文彬昨天宣告明年以《Lights up 破霧前行》為策劃概念的上半年演出節目,更宣布衛武營加入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行列,各式表演藝術節目將從新春燈會系列開始綻放光芒,推出與台灣燈會系列的演出活動,其中精彩節目包含大玩樂家《羅大佑X簡文彬X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9m88《暫時集合》;高雄在地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兩廣龍獅戰鼓團、春美歌劇團也都加入演出行列;更將動員國內各大樂團與音樂家以進行一場瘋音樂24小時不停歇的《瘋迷24舒伯特》派對。

史哲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這次台灣燈會的投入盛讚不已,表示「這次與燈會的合作密度可說是台灣的國家級藝術中心首見。基於對城市的認同與支持、對表演藝術的熱愛,讓衛武營真正落地高雄、真正與2022台灣燈會結合,從內而外的精彩合作。」

高雄市政府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路從籌備、開幕、營運都保持密切合作,因為彼此的認同、信賴合作與互動,這一次也攜手創作出讓大家驚艷的新風貌。史哲也代表陳其邁市長及市府團隊特別感謝簡總監與全體工作人員的熱情與努力,以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與全體董事們的支持。整個2月衛武營場館內外,各項精彩活動與節目輪番接演,充分展現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的實力。

明年,衛武營不僅是台灣燈會展區的一棟建築物,更是台灣燈會的最佳夥伴。打破燈會史上紀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次有表演場館加入,更首次有大量、頂級規格的售票演出在台灣燈會發生。這次衛武營公布的「新春燈會系列節目」之外,台灣燈會衛武營和愛河灣雙主場更多的展演資訊之後也將陸續公開,邀請大家一起期待這次燈會呈現出「不只是燈會」的特殊樣貌,再次翻轉,開創出台灣燈會的新局面。

兩廣龍獅戰鼓團、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都加入演出行列。   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24小時不停歇的《瘋迷24舒伯特》派對。   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春美歌劇團的《雨中戲台》。   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9m88《暫時集合》。   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