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議題夯,連帶AR擴增實境技術也備受矚目。南韓媒體爆料,三星最近和微軟展開研發新款「HoloLensAR智慧眼鏡的計畫,雙方合作將持續到2023年,預計2024年就會有新產品亮相。

南韓科技媒體《The Elec》報導,三星今年3月成立了新的工作小組,並且在今年夏天正式加入微軟的團隊,開始新款AR眼鏡的研發。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期下許多業務部門都參與該計畫,包括顯示器、機電部門的高層都曾經在今年上半出席相關會議。

報導指出,三星在這項合作案當中預計會扮演硬體製造的角色,並協助開發AR眼鏡的核心技術光波導(waveguide)模組。合作計劃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並有望在2024年發表最終產品。

三星被報出分別在2019年和今年11月投資了美國的AR公司DigiLens,因此消息人士認為,三星有可能藉此將DigiLens的光波導技術納入到合作計畫當中,讓DigiLens的技術在新產品中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