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8日)批評,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拿北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賭一把,賭看看核四會不會「讓人失望」,「你跑錯棚了,拜託別把你在祖國的威權習慣,大剌剌的帶來了台灣」。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學者專家針對「從核四安全提揭弊者保護制度」開公聽會,國民黨邀請侯漢廷以專家學者身分出席。

洪申翰在臉書表示,侯漢廷在公聽會上說,「核四還沒開還沒運轉起來,沒有什麼好讓人失望不失望,幾十年來就是一直擺在那邊,所以真正的是,只要反核方閉嘴,認真的把核四開起來、運轉起來、發電起來,就知道它會不會讓人失望」。

對此,洪申翰質問,國民黨專家的核四安全,是建立在質疑者要閉上嘴?針對核四安全有疑慮,竟然不能質疑不能問?「我以為公投是直接民主、是人人能表達意見,但國民黨邀請來專家,竟是叫人閉嘴?」

洪申翰酸說,想不到侯漢廷作為台北市的民意代表,竟然是想矇著眼,拿北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賭一把,賭看看核四會不會「讓人失望」,「原來這就是國民黨跟他們的『專家』們,讓核四運轉的秘方」。

「侯漢廷,你跑錯棚了!」洪申翰呼籲,別把你在祖國的威權習慣,大剌剌的帶來了台灣,「真的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