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作家顏擇雅表示,自己看到有「7種人」,竟也表態說想投四個同意,她認為,「懲罰民進黨還有的是機會,不缺這次,請對自己好一點」,投下四個不同意

顏擇雅表示,一個台灣人如果錢已經賺飽退休,沒小孩,也不關心窮人死活,也沒反過核,沒抱怨過空污,也從沒嫌過公投,這種人想為了懲罰民進黨而投四個都同意,他就可以理解。頂多點著頭同情地說,「啊,沒想到你恨民進黨恨到這個地步,這些年辛苦你了,真不容易啊」。

話鋒一轉,顏擇雅提到,但她看到很多「錢還沒賺夠」、「還無法退休」、「也有小孩」、「經常表態關心弱勢」、「很早就開始反核」、「也反空污」、「曾在2004阿扁公投綁大選時天天痛罵阿扁的台灣人」,已經表態說想投四個都同意。

顏擇雅反問,「為什麼要跟自己的肺過不去?」,她聲稱,三接無法蓋成一定會增加燃煤發電,增加大家罹癌的風險。電費也一定上漲,增加窮人的負擔。更多南電北送,就是增加中南部的空污。台美貿易談判受阻一定會傷害台灣的經濟成長,這跟小孩的前途是很有關的。

顏擇雅喊話,懲罰民進黨還有的是機會,不缺這次。請對自己好一點,12/18請投四個不同意。

至於重啟核四,顏擇雅認為,這是最不可能通過的。萬一到時候有哪一地區同意票超多,多到不合理,就來發動下一個公投,修法把核一二三的所有核廢料都挖出來轉去這個地方重新掩埋。她稱,「我們都欠蘭嶼人好多,這點舉手之勞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