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倒數10天,國民黨與民進黨紛紛全力動員宣傳,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始終避談公投議題,是否出席公投宣講也展現一貫作風不直接回答,引起國民黨內不小反彈聲浪。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日前在政論節目中直接開砲,表示自己若是國民黨主席,2022就不會提名侯友宜。

面對國民黨將在公投投票前舉辦選前之夜,侯友宜日前宣稱,當天排定2項公務行程,新北市有很多工作需要市長全力以赴。再度避談公投議題。

徐巧芯近日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開砲,「我覺得不來沒關係,強摘的果子不甜,如果沒有興趣,可以不用來。」被問到是否為因此被見縫插針,徐巧芯認為,那也是侯友宜的選擇。這時候檢討誰有出席、誰未到,大家反而吵成一團,且如果對公投沒興趣,還硬要拉他來,效果也不好。

主持人提問,這樣的情況,2022年國民黨是否還要提名侯友宜?徐巧芯表示,要提名就提名,大家自己會看。由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喊話,若國民黨地方縣市長不辦公投說明會,下次選舉就不提名,徐巧芯也坦言,「我若是主席的話,就不提。」但她強調,對四大公投沒興趣的人,不需要去強迫他來,只要確定有邀請就好了,有行程很忙,想回家睡覺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