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四大公投案過關,國民黨明日將由黨主席朱立倫領軍,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公投宣講,至今未參加過任何一場黨內宣講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到明日是否出席該場活動時,仍舊未鬆口回應,僅強調,自己對公投議題都有表達態度和關心,他每天做的就是關心人民關心的議題、守護人民健康安全,「我把自己角色做好,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對公投的幾個議題,其實都有表達自己的態度和關心,就像他昨日到泰山市場稽查攤商販售肉品情形,稽查的攤商都是使用台灣豬肉,也清楚標示台豬及來源證明,「用行動來對食安、人民健康的守護,這是我應盡的職責」。

侯友宜指出,很多歐洲國家,基本上是不吃萊豬的,美國也不是每個人都吃萊豬,「萊豬其實是一個食安問題,不要把它複雜化,也不是什麼反美國,這就是一個食安問題嘛!」侯強調,既然是食安問題,政府就好好守護人民的健康,至於到底要用什麼形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扮演,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關心人民健康、讓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未來產業能夠繼續走,才是他擔任市長該做的事情,也是人民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