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4%,其他國營事業是否跟進也受到各界關注。對此,中華郵政今(8)日表示,明年起將全面調薪4%,預計12月底召開董事會核定,人事成本將會增加10億元,約有2.6萬名員工受惠。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指出,中華郵政也是國營事業,員工屬於準公務員,所以明年也會比照軍公教替員工爭取調薪,預計人事成本將會增加10億元,整體有約2.6萬名郵局員工受惠。

中華郵政表示,12月底董事會將會提出調薪案,每人加薪幅度4%,基層員工平均每人換算下來約可以加薪1400元至2000元不等。若作業來得及,明年1月就可正式適用新的薪資;若是時間上來不及,譬如2月才實施,屆時也會回溯給予員工1月的加薪額度。

此外,中華郵政今年預算盈餘為90億元,早在今年10月就已達標,中華郵政表示,最賺的項目是資金運用,包含債券投資、定存、股票等,比照國營事業績效計算,預估明年員工將可領到4.4個月年終和績效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