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澳洲近日宣布將進行外交抵制,不會派人參加在中國舉辦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台灣多個人權團體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跨黨派立委共同出席,呼籲台灣共同抵制北京冬奧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27個民間團體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共同召開「人權頑固分子,抵制北京冬奧」記者會,呼籲在國際人權日的前夕,應嚴格審視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侵害者中國。

林昶佐指出,美國、歐洲議會等都表示將以外交行動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無法置身事外。

范雲則說,中國對新疆、西藏等人權的侵害,如同當初的納粹,呼籲用行動抵制冬奧,是堅持人權、民主價值的義務,政府該儘速研擬方案,與國際共同築起人權防線。

邱顯智說,時力已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希望游錫堃能召集朝野協商,達成共同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共識。

為控訴中國對人權侵害,人權團體將從12月10日早上,從中國銀行台北分行遊行至台北101大樓,表達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訴求,以及從今天開始,每週三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舉辦快閃抗議行動,直到北京冬季奧運開幕日2月4日前一週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