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3 11」政策,到近日的林秉樞家暴事件,民進黨立委范雲都被捲入其中,被酸是「范雲元年」。對此,范雲今天(8日)受訪時強調,她才是小粉紅、網軍受害者,「請大家停止利用小粉紅、網軍,霸凌我個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有媒體報導,林秉樞曾與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鍾佳濱、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餐敘。國民黨則批評,范雲造成防疫、女權與網安3漏洞,坐實「最差勁立委」的封號。

對此,范雲上午受訪時呼籲,請國民黨停止利用女人傷痛,獲取政治紅利,昨晚國民黨文傳會指責她沒有譴責性別暴力,這是扭曲事實,我們對於高嘉瑜傷痛感同身受,黨團立委多次開記者會,她也開記者會、邀請婦女團體一起站出來伸援高嘉瑜與受害人、譴責加害人,「我們做的事情國民黨有沒有看到?請國民黨不要利用女人傷痛」。

范雲說,若國民黨關心性別暴力,要譴責加害人、一起與我們在立法院修法,「我想問國民黨,當藍委陳雪生在立院性騷擾我時,國民黨有人出言譴責?這個社會不需要利用女人傷痛、性私密影像等傷痛,去做政治紅利」。

范雲指出,認不認識加害者不重要,重要的是遇到這種事情,我們都該共同譴責,國民黨與有良心的人,不要利用女人血淚、傷痛,得到政治紅利,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並透過修法遏止性別暴力。

范雲強調,那天是第一次認識林秉樞,是他們聚餐到一半,立委郭國文主動說要邀朋友過來,在那之前並不認識林,那頓餐不是林秉樞邀大家、也非林請客,但這些事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民進黨上從總統、下至市議員,都譴責性別暴力、加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