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意外扯出網軍案外案,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起「一人一信寄行政院」行動,嗆蔡政府徹查網軍,柯也自稱網軍受害者。不過,曾幫柯操刀Line@官方帳號、民眾黨2020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靜怡(Grace)今(8日)直言,柯文哲2014年爆紅、崛起,也跟網路脫離不了關係,現在要跟網路切割,她認為這也是很奇怪。此外,她也提到,柯自己有無網軍她並不清楚,但柯有沒有叫別人用網軍,這是另外一件事。

柯文哲的前攝影官「金牌」潘俊霖離職後,多次在臉書指控,自己遭受網軍攻擊,他今受訪表示,當初他在柯文哲身邊工作時,被網軍霸凌,柯卻不聞不問,現在高舉道德大旗要民進黨抓網軍?「民眾黨就沒網軍嗎?」

潘俊霖諷刺道,「柯粉出征、寸草不生」,以前據他所知道都是網路柯粉,現在卻有一堆像那時霸凌他的帳號一樣,都是些沒相片、沒朋友、公開貼文沒人按讚的帳號在四處出征,「暗黑部隊,他是始祖」。

潘俊霖也說,柯文哲口中的公平正義不該因人而異,柯應該先號召處理自己的部分,才有資格說別人。

吳靜怡則指出,各政黨都有進行網路操作,對於柯文哲發起一人一信寄行政院,「我是蠻支持的」,但還是要尊重網路言論,不能在選舉時需要就「拜託、拜託,幫我們發」,發生問題時就罵「網軍」、「蟑螂」。

吳靜怡直言,柯文哲從2014爆紅迄今,網路跟柯脫離不了關係,柯也是因為2014才有這樣的潮流,現在要跟網路這件事切割,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吳靜怡還說,柯文哲自己到底有沒有網軍,「我不清楚」,「但是柯文哲有沒有叫人用網軍,這是另外一件事」。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沒有網軍,很多政治人物跳出來說網軍該死、一副自己沒網軍的樣子,或許他們真的沒有,因為可能只會用手機、Facebook、Line,但沒有任何一個政人物進行政治選舉動作的時候,沒有使用網路宣傳,「柯文哲有沒有網軍這件事情,問他自己最清楚,因為他或許不認為那叫「網軍」。

吳靜怡也幫潘俊霖說話,直言金牌是受害者,能理解他為何有非常多不滿,並指「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要去保護他的幕僚,尤其是跟過他很久的幕僚,你不保護他保護誰?」

曾負責操刀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的吳靜怡(Grace)。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