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7日親自坐上怪手,將顏家南屯招待所公保地違建敲下第一磚,隨後發表聲明痛批民進黨「抄家滅族」;對此,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表示,他有60多筆土地,沒有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前立委林濁水今(8)日也嘲諷,顏家還有多得嚇死人的房產,都是被逼當人頭登記的?

顏寬恒拆除違建後表示,一切依法行政,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的家人、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有違法,絕不手軟;但不管是兒童樂園也好,或者是公保地也好,都是過去政府所規劃,如今隔了幾十年卻無法徵收、無法兌現的政策,回歸到公保地本質問題,是政府侵害人民權益,持有公保地的是受害者,到了他身上,卻好像買到了什麼風水寶地,反倒變成他侵占政府用地。

他痛批民進黨,從他參選以來,一直攻擊、造謠、抹黑,選舉主軸完全脫離中二選區的福祉,花費所有心思,不是攻擊顏寬恒,就是攻擊盧秀燕、糟蹋這片土地的人民,甚至「抄家滅族」。

對此,林靜儀回應,依法取得公保地大家都沒話講,但在公保地上蓋了違建,該拆就拆,這樣子,哪裡有對顏寬恒抄家滅族?顏寬恒財產申報有60多筆土地跟房子,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有地方住嗎?到底哪裡委屈?

林靜儀指出,若顏認為這塊公保地應該被徵收,當初就不應該買,他們家明明就有議員,應該要求市府徵收公保地,趕快拿來給民眾使用,而不是買了之後再跟市府說,「我買了,你們應該來徵收,那你們是利用公保地炒地嗎?」

對於顏寬恒自行操作機具拆除第一塊磚,林靜儀也質疑顏寬恒,是否有操作機具的證照;顏寬恒競選總部則表示,顏寬恒只是象徵性的坐上怪手操作,旁邊都有專業人員指導。

林濁水也在臉書發文質疑,顏家說拆違建是抄家滅產,「咦,怪了,家被抄,產被滅?」顏家名下還有那些多得嚇死人的土地房產、股票存款,都是顏家被惡勢力逼迫當人頭而虚偽登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