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家族,遭爆在台中南屯兒童遊戲場的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台中市政府認定部分違建,要求限期拆除,顏寬恒今(7)日上午親自操作怪手,敲下第一塊磚,但也強調,政府劃編這些公保地之後,卻遲遲未徵收;對此,踢爆違建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拆違建天經地義!顏寬恒卻怪東怪西、就是不怪違法的自己,難怪擁有72筆房地產的顏寬恒會喊出「土地正義」!

違建的「顏家政商樂園」終於開拆了!林楚茵在臉書表示,自她上個月底揭露顏家違規使用公保地、蓋違建的臨時建物後,看到台中市政府拖延時間,不積極查處,甚至以錯誤資訊與法規混淆視聽,直到她提出中市府網站上的法規和空照圖打臉後,中市府才開始行使公權力、查明違建事實。

顏寬恒今天終於開拆違建!但林楚茵指出,顏寬恒一再表示,這是都市計畫的不積極作為、公保地使用限制有侵犯民眾財產權疑慮,認為都市計畫法有檢討空間。但她不解的是,顏家在購入楓樹段817地號時,該塊土地就已經是公保地,為何還要知法犯法、蓋起違建的「政商樂園」?

另外,她說,公保地超過3、40年遲未被徵收開發或解編,這並不是內政部可以控制的,顏寬恒應該要找的是,提出都市計畫但卻不依計畫執行的台中市政府。

「拆違建天經地義!」,林楚茵批顏寬恒怪東怪西、就是不怪違法的自己,難怪擁有72筆房地產的他會喊出「土地正義」,這樣的人若當選立委,只會要求民眾守法,自己卻凌駕法律,要當法律的主人。

林楚茵提醒顏寬恒,要拆就一次拆乾淨,做到自己所說的「依法行政」,根據《台中市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的規定,臨時建物使用期限屆滿要全拆,不然多請一次工班還要多花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