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秉樞施暴持續受到關注,林秉樞的背後到底藏著誰、為何能把多民進黨人士耍得團團轉,引發熱議。對此,前立委沈富雄7日表示,林秉樞的惡行讓他不禁想起電影《神鬼交鋒》李奧納多飾演的艾巴內爾,但艾巴內爾只是個騙子,林秉樞則是「禽獸不如」,沈富雄還說:「如果他活在古時候沒有法治的社會,老早就應處以宮刑再斷其手腳」。

沈富雄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這位「集大渣男、大騙子、大惡棍」於一身的林秉樞出事的時候,自己就有在節目中提到他的行為有如艾巴內爾一樣,但經過這幾天劇情的進一步發展,沈富雄直言:「我深深覺得林秉樞遜多了,因為大騙子依然是人,林秉樞是禽獸不如。」

沈富雄分析,艾巴內爾只是大騙子,不是渣男,也不是惡棍,林秉樞卻是三樣兼具;艾巴內爾一路行騙,站站過關隨即收割,得的是財富,林秉樞布局周延,但不及收割,目前所得只有來路不明的銀行帳戶、釣上了高嘉瑜,逞慾而後辱之,並辦了一場風光的告別式,共有黨、政、教、商界送49對花圈。

沈富雄指出,艾巴內爾招搖撞騙所扮演過包括飛行員、助教、醫生、律師,但林秉樞則以原來面目廣蹭各界名流;艾巴內爾孝順父親,林秉樞則毆打母親還逼下跪;艾巴內爾不好色,只勾引一個護士,林秉樞則踐踏女人,拍私密照,用完即棄,據聞多達20人上當。艾巴內爾對女人彬彬有禮,像個紳士,林秉樞則毆打與他有親密關係的女人,人面獸心,身邊卻從不缺女人。

沈富雄續指,艾巴內爾的行騙天分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所欣賞,成為FBI的顧問及講師,林秉樞將來出獄後頂多當網軍的頭子;艾巴內爾雖然行騙成習,但除了貪財以外,良心尚在,時而不失厚道,而林秉樞最大的敗筆是女人及暴力,其心可誅,其行可惡,沈富雄認為,如果林秉樞「活在古時候沒有法治的社會,老早就應處以宮刑再斷其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