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凌虐震驚社會,林秉樞不但將她拘禁在板橋馥都飯店房間內毒打、鎖喉、拖行,週刊今天再爆,林秉樞母親24日出殯當天,高嘉瑜也曾在移靈前,在板橋靈堂遭林秉樞當眾辱罵逼迫下跪,連頭髮都被暴力拉扯,林秉樞姊姊在一旁哭求林秉樞:「弟弟,求求你別這樣。」而林秉樞施暴原因竟疑似只因「賴清德不來」。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林秉樞母親出殯當天上午移靈儀式開始前,林秉樞突然在會館2樓大吼、失控暴走,並拉掉一名疑似女眷的帽子、口罩,現場禮儀人員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名瘦小全身黑衣的女子就是高嘉瑜,而高嘉瑜當下似乎被林秉樞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不斷流淚,但林秉樞還不斷狂吼,要高嘉瑜當著在場眾人的面跪下。

《鏡週刊》報導指出,一名承辦告別式的禮儀人員透露,林秉樞原本告訴他們,原本透過高嘉瑜請託,請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到場公祭,但當天一早,高嘉瑜似乎告訴林秉樞,賴清德當天不會來了,在場人士敘述,林秉樞當場無法接受,逼著高嘉瑜要馬上傳訊給賴清德本人,但高嘉瑜不從,林秉樞還一度作勢要搶過高嘉瑜的手機,自己傳簡訊。

《鏡週刊》報導續指,後來林秉樞和高嘉瑜發生爭執,林秉樞開始失控在靈堂前對高嘉瑜狂吼,甚至要求高嘉瑜下跪磕頭道歉,禮儀人員一度上前勸阻也被林秉樞責罵,甚至還要求櫃檯不准給高嘉瑜口罩,要讓她丟臉。林秉樞姊姊還當場邊哭邊哀求:「弟弟,求求你別這樣。」

《鏡週刊》報導提到,該人士說,原本大家都以為只是家屬口角爭執,後來才知道,林秉樞在此之前,已對高嘉瑜施暴,會館內都有監視器,如果影像還在,應該可以還原當天的真相。而林秉樞親屬深知他的為人,見到高嘉瑜現身林秉樞母親告別式都勸她快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