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不斷扯出案外案,週刊7日披露民進黨立委范雲、郭國文、鍾佳濱與林秉樞熱絡餐敘,事後卻裝不熟,國民黨批評,范雲、郭國文、鍾佳濱都是執政黨的重要立委,林秉樞接連爆發暴力事件及網軍事件後,民進黨立委們竟然裝不熟,對林秉樞、李柏璋等人毫無批判;范雲造成防疫、女權與網安3漏洞,坐實「最差勁立委」的封號。

根據《鏡週刊》報導,林秉樞曾與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鍾佳濱、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一起在米其林一星餐廳餐敘,還開心合照。范雲7日說明,因為其他立委介紹才認識林秉樞,當天餐聚是學運老朋友的聚會,事前也不知道林秉樞會到場,希望大家關注親密關係暴力、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一事,並給予譴責。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7日痛批,怎麼又是范雲?回顧范雲今年放寬3+11造成「防疫漏洞」;對於兩性平權屢次雙標造成「女權漏洞」;再到幫助疑為綠營網軍頭的林秉樞,索取總統電子輓聯的「網安漏洞」幫兇,范雲坐實漏洞立委、最差勁立委的封號。

針對范雲等民進黨立委和林秉樞吃飯一事,凌濤質疑,林秉樞坐在「C位」的飯局,范雲也在其中,她卻急著撇清關係,還解釋與林秉樞的關係像是學術的後輩,請范雲務必說清楚,為何要替喪母的林秉樞向總統府索取電子輓聯?與林秉樞真正的關係為何?

凌濤指出,范雲與網軍熟識早有先例,今年5月親綠寫手林瑋豐遭抓包「自導自演」,涉嫌在PTT發布多文,鼓吹移除或封鎖衛福部防疫平台疾管家,而范雲就是林瑋豐的大學論文指導教授,這對師生如同防疫豬隊友,作為老師促成「3+11」、作為學生散布疫情假訊息,不但是「防疫破口」也是「網安破口」。

凌濤續指,她在接連面對民進黨內部權勢性侵、性別暴力等議題,就像是選擇性「噤聲」般,只呼籲大眾必須嚴厲譴責暴力,抵制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他人,卻不見范雲出面抨擊林秉樞的惡行,像這樣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女權鬥士,根本就是「女權破口」,范雲應該出面為自己為虎作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