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今(7)日在個人臉書以「潮水退了,戳破蔡政府的藻礁謊言」為題,發文抨擊蔡政府在藻礁政策上撒謊。他提到,蔡英文曾說中油棧橋未蓋在藻礁上,但今天凌晨立院教文委員會趁退潮時現場勘查,發現「棧橋結構就狠狠地插在藻礁上」,他表示藻礁公投更顯露蔡政府的蠻橫。

隨著 1218 四大公投在即,藍、綠兩黨戰情已然白熱化。鄭正鈐今天發文抨擊蔡政府在藻礁政策上的蠻橫與霸道。他表示,蔡英文曾說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棧橋沒有蓋在大潭藻礁上,但今天凌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趁著退潮時,到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卻發現棧橋的鋼構結構就狠狠地插在藻礁上,三接分明蓋在上面。

「不僅棧橋橋墩蓋在藻礁上,周圍固定區域也被覆蓋混凝土與泥沙,嚴重破壞藻礁生態。一場現勘,赤裸裸戳破蔡政府的謊言」。他補充說,極其諷刺的是,八年前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留下「藻礁永存」的題字,但執政後卻是「英年藻逝」。

文末他直言,保護千年藻礁是環境永續的目標,但一再保證「不缺電」的政府,卻拿「缺電」的理由來恐嚇民眾,甚至還威脅國人,若要護藻礁,就得用自己的肺付出代價。

「一個藻礁公投,不但凸顯政府的能源政策左支右絀,更顯露這個政府的蠻橫與霸道。」鄭正鈐說。

鄭正鈐表示,今(7)凌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趁著退潮時,到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卻發現棧橋的鋼構結構就狠狠地插在藻礁上。   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立委鄭正鈐今(7)日於臉書以「潮水退了,戳破蔡政府的藻礁謊言」為題發文抨擊蔡政府在藻礁政策上撒謊。   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