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又再強化,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小航母」之稱的解放軍 075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東部戰區,有望在未來部署在該戰區。浙江省舟山市地方政府最近張貼在微博的照片顯示,它出現在東部戰區的海軍基地。

該艦艇的姊妹艦「海南」號,4 月已入列解放軍南部戰區。

台灣海軍前艦長、軍事專家呂禮詩說,解放軍第二艘075型艦是對台灣國防的「重大威脅」,或許比航母威脅還大。

075型艦可搭載約30架攻擊直升機 近千陸戰隊員,還有多艘兩棲氣墊船,主戰坦克和裝甲車。

《南華早報》報導,解放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可望入列監視台海的東部戰區,賦予這前線部隊強大的打擊平臺。

報導又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說,第二艘075型艦可望在服役後命名,而舷號將為32。由於東部戰區還沒有任何航母戰鬥平臺,因此隨著075型艦入列,將大幅推升該戰區艦隊的戰力。

呂禮詩指出,萬一台海出了狀況,075型艦將變成解放軍東南沿海空軍基地攻擊直升機的浮動後勤和支援平臺。解放軍航母打擊群不在於針對臺灣防禦,而在於實施「反介入」戰略,阻絕外國在南海和西太平洋進行軍事干預。

075型艦可搭載約30架攻擊直升機 近千陸戰隊員,還有多艘兩棲氣墊船,主戰坦克和裝甲車。   圖 : 翻攝自中國央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