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於當地時間昨(6)日表示,位於克里爾空軍基地(Clear Air Force Station)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已完成建造並進入測試階段。五角大廈已為該系統花費約 15 億美元,聲明中表示它可更有效地辨別潛在對手發射的導彈,提高阿拉斯加與加州地面攔截器的能力。

五角大廈日前坦承在高超音速的武器研發上已落後中國,雖然目前急起直追,多次試射,但成效並不理想,因此有必要速建防禦系統來保護美國本土。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位於克里爾空軍基地(Clear Air Force Station)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已建設完畢並投入實戰系統。導彈防禦局局長喬恩‧希爾(Jon Hill)表示 :「今天是美國國土防禦一個極重要的里程碑,遠程識別雷達已完成建造,現在可開始測試,準備讓這一個重要的系統全面投入使用」。他補充道, LRDR 將更有效地保衛美國,免受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威脅。

導彈防禦局聲明中表示:「一旦全面投入使用,LRDR 將提供無與倫比的能力,在相當遠的距離之外,同時搜索和跟蹤多個小型物體,包括所有類別的彈道導彈」。據報導,五角大廈為該系統花費約 15 億美元,但受疫情影響,交付時間推遲了一年。

遠程防禦雷達 LRDR偵測示意圖。   圖 : 翻攝自洛克希德馬汀公司官網

中國的東風-17導彈被懷疑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