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近日調漲價格,一碗鹹粥要價200元,令民眾傻眼。老闆宣稱是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才逼不得已漲價。然而民眾不買單,紛紛在Google評論留一星負評,批評老闆在亂漲價。對此,常常宣傳台南美食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仍有許多銅板美食,尊重店家和消費者的自由選擇,希望在尊重市場機制的同時,店家能夠照顧到消費者。

阿堂鹹粥位於台南中西區圓環,以虱目魚料理和鹹粥聞名,在地方上小有名氣。然而上月,業者突然在臉書宣布「抱歉!阿堂表示扛不住!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跟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上衝,迫不得已,自2021年11月17日調整價目表」,包括虱目鹹粥、綜合鹹粥從140元調漲成150元,魚肚鹹粥及魚皮鹹粥則漲了20元,從180元調漲成200元。此次調漲有人認為漲得無法接受,也有人認為新鮮實在最重要,來台南旅遊嚐鮮一下沒關係。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美食城市,遠近馳名,有許多銅板美食也是很好吃。還有已經成名的店家,價位比較高,至於價格是比較高或比較低,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決定。此外,他也建議業者,選擇產地直送的虱目魚,可以將成本降低,把價格反映在成本上回饋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