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日前在臉書宣布部分品項漲價至200元的消息,遭網友罵翻後悄悄刪除該則貼文,網友憤而轉向Google狂洗1星評論「貴又不好吃,盤子才會吃」、「員工薪水有漲嗎」。而阿堂鹹粥的粉專小編6日則再度貼文,坦言刪文確實不對,並稱老闆是堅持良心經營、不換便宜貨才會調漲價格。

最近原物料上漲,不少餐飲業者紛紛漲價,「阿堂鹹粥」11月也在臉書宣布,魚皮鹹粥、魚肚鹹粥由180元漲至200元,其它湯品等菜色也漲10-20元不等,引發網友不滿,認為店家無端漲價、把觀光客當「盤子」,在店家刪除留言及貼文後,網友轉戰Google評論「價格神貴,丟台南人的臉」、「員工薪水有漲嗎,賣那麼貴有開發票繳稅嗎?」、「貴又不好吃,盤子才會吃」。

對此,6日「阿堂鹹粥」再度於臉書PO文,由粉專小編出面道歉指出,老闆不會使用電腦,也無智慧型手機,因此貼文都由小編負責,並稱刪文實屬小編的不是。貼文中小編也替老闆發聲表示,老闆認為做生意要有良心,品質管理是根本,次級品當然有得賺,但吃進身體裡的東西要謹慎,因此堅持使用新鮮食材。

該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留言,「現在出事就都推小編小編好了?」、「原物料調降的時候怎麼沒看你降價過?」、「所以你的意思是其他人都用便宜貨&較差的貨?提油救火一次到位」。不過也有少人力挺店家,「200元還是吃啊,因為別間吃不到這麼美味」、「支持阿堂啦,拉麵兩三百都在吃了」。

阿堂鹹粥於臉書粉專說明刪除漲價貼文原因。   圖:擷取自「阿堂鹹粥」臉書

阿堂鹹粥貼文引起網友不滿。   圖:擷取自「阿堂鹹粥」臉書

阿堂鹹粥遭民眾於Google狂洗1星評論。   圖:擷取自「阿堂鹹粥」Google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