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同台參加活動,主持人詢問3人互相欣賞的優點,柯文哲稱讚侯宛如家醫科醫師,是溫暖的人,他就是屬於比較嚴厲的外科醫師,而鄭則是EQ很高;侯則盛讚柯文哲快人快語,有時講的話讓他感覺很爽快,而鄭是相當謙和、有耐心的一個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一同出席遠見高峰會,暢談北北桃首都圈的「城市抗疫學」,主持人要3人相互點評在防疫上的最佳作為以及個人的優點。

鄭文燦提到,新北市5月遇到疫情時,設立很多快篩站,他認為是正確的,且新北防疫從本來陽性率很高,慢慢降低,最後可以做到接近清零程度,這不容易;至於台北市,一開始遇到疫情時,最大挑戰是醫療量能開不出來、輕重症分離救治的問題,柯讓防疫旅館轉型收治輕症病患,他認為是很重要的決定。

柯文哲指出,他認為侯友宜雖然不是醫學專業出身,但新北的防疫表現「沒有比台北差」,讓現場哄堂大笑,他笑說「一樣好啦」,代表侯不必是醫生就可以有跟醫生一樣的效果,讓底下的人合作,這是他要學習的。談及鄭文燦,柯說自己看不順眼就會「啪」下去,鄭還是EQ很高。

侯友宜則說,自己還蠻喜歡柯文哲,過程中兩人當然意見並未都是一致,但會合作,他也常常打電話給柯文哲討論,柯其實不如外界所想的很難溝通,很夠意思、也蠻好溝通的,兩人溝通無礙,且柯文哲有時講話快人快語,講出一些自己的內心話時,聽到由柯的口中講出來,讓他感到很爽快。侯也稱讚鄭文燦為人客氣、謙和,也相當有耐心,還曾協助新北集中檢疫、支援醫療量能,他對此表達感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