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公投倒數11天,國民黨今(7日)召開公投貼紙發表記者會,盼民眾響應國民黨發送的公投貼紙,加強公投宣傳。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重點還是要出來投票,不能表面上是「我同意」,但最後不出來投票,天氣好帶小孩去玩、天氣不好太冷也不去投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她在走基層時,發現許多基層民眾仍然對1218的公投十分無感、不清楚公投的日期與題目,因此國民黨印製「四個都同意」的貼紙,是為了提醒民眾、增加資訊的傳布。且這次的公投只要18歲的公民都可以投票,需要500萬以上的人投下同意票,且同意大於不同意才能過關,難度很高,每一票都很重要。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也稱,公投相關民調起起伏伏,前一段時間,民進黨以府、院、黨號稱5800萬元經費在宣揚公投不同意的時候,的確造成同意跟不同意之間有些差距,甚至有原來同意占優勢的部分,反趨向劣勢,而這段時間網路民調可能會出現同意票支持度止跌回升的情況,他覺得這跟時事有些相關。

戴錫欽強調,但最重要還是回到公投議題本身,呼籲民眾,不管對時事喜歡不喜歡,如果對過去幾年來民進黨的執政認為深惡痛絕,或認為要給民進黨一點教訓、給一點重新檢討機會的話,就請大家1218投下同意票。

王欣儀也憂心稱,雖然民調上的公投支持度,呈現是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但這也有可能是民進黨玩弄的手法之一,目的是要讓大家不出來投票,所以要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出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