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遭到網軍帶風向,意外燒出網軍黑幕。日前台中市南屯區服飾業者賣假貨遭潑漆,也遭到網軍引導成台中治安敗壞。台中市議員陳廷秀今(7)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要求警察局,應主動稽查網軍散布假消息的問題,並正視網軍治國的亂象。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利用網軍帶風向誇大抹黑台中市治安已涉及犯罪,並說網軍治國、網軍治市都不應該。

陳廷秀在質詢中表示,近日台中瑪莎拉蒂惡少的街頭打人事件讓台中市背上治安不佳的名號,讓他很不服氣。他說,台中市宜居城市,治安相較過去已改善許多,希望警察局引以為鑑。並強調,目前台灣正面臨暴虐社群網路的世代,網軍除了散布假訊息外,還發動網路攻擊,警察局應加強稽查網路散布假消息情形。對此,警察局長蔡蒼柏回應,此案已成立「除暴安良專案」從11月至今成果豐碩,台中市治安會愈來愈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指出,特定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造成人心惶惶已涉及犯罪,並舉例在疫情期間,有人惡意誇大台中的疫情,是在警察局偵辦後,網軍才收斂。如果有破壞人心安定帶風向抹黑、渲染,造成社會動盪不安,這是有法可以處理的,台中市會密切注意這方面的情形。